根據愉快學習的要旨,透過幼兒好奇、好問的態度,以身體活動、環境、語境的刺激和各種遊戲,培養其主動學習的精神,設計出全面、均衡及適切的課程,教育幼兒具備以下的特質︰

  1. 對上帝存有信心,能讓小孩從心欣賞大自然、四周事物。體會上帝奇妙的創造,培育他們有敬畏耶和華的心和愛神的心。
  2. 教導小孩有順服和受教的心,培育小孩尊敬長輩,順服受教,待人處事謙卑有禮、有謙卑受教的心,而且誠實溫柔,具有良好的品格。
  3. 建立小孩生命及恩賜,讓小孩認識自己的特質,了解自己的需要和感受,懂得表達自己。
  4. 培育小孩擁有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,學習同理心,明辨是非,學習尊重與接納別人,達致能夠與同伴和睦共處,彼此交流合作,喜愛學習,以實踐愛神愛人的心。
  5. 小孩懂得常存感恩,學會珍惜和保護身邊所擁有的。從自我滿足中,看見別人的需要,從而主動關懷、體諒別人及樂於助人。
  6. 小孩更能用兩文三語與別人溝通,學習生活禮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