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群體中,新手爸媽學習教養孩子

周禮安家長分享:「我們是新手爸媽,校長老師發現我們的緊張,不單協助孩子學習,也協助我們家長成長,並鼓勵我們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,不需要比較,只需要按禮安的特質及需要在旁陪伴。感謝校長、老師們、家長們陪我們成長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成為有生命品格的小樹苗

連璟勤家長分享:「璟勤是轉校插班生,老師們幫助很快璟勤適應新環境。謝謝校長記得每個孩子的需要,璟勤可以開心快樂的成長,也謝謝眾家長的陪伴幫助使我們好快由陌生環境融入到這個大家庭,現在璟勤已經成為一個 懂得關心人、體貼人的小哥哥,小朋友們也在互相鼓勵、彼此提醒一起成長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生命樹下愛的支持

家長在教養孩子中,往往經歷很多不容易,但感恩在611生命樹幼稚園及辦學團體611靈糧堂同心幫助下,讓有需要的家長得到無比的愛和支持,可以走出教養中的困難,在生命樹下一起建立孩子的生命!家長重新有盼望及喜樂,家庭恢復美好的關係。

K3畢業生樊俊彥家長分享:我的孩子不到兩歲已有很嚴重的情緒問題,但是校長及老師從來沒有覺得他是麻煩學生,很尊重他的獨特性,也讚美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,鼓勵我要好好的發揮他的所長,現在俊彥已經可以自由喜樂,開心上學,也學習跟人相處、學習探索。

在疫情期間,我們都是在線上跟各位家長和孩子見面,雖然疫情反覆,但老師團隊累積了線上教學經驗,已經為線上課程做好周全的計劃,除了每天定時發放教學影片之外,各科都會有zoom的課堂
這次為大家直擊給K1孩子的教學影片,老師隔著屏幕跟小朋友進行「夾衣夾比賽」!除了鍛練幼兒的手眼協調外,跟他們進行有趣的遊戲能大大增強幼兒的課堂參與度✨藉遊戲更能訓練幼兒聽指令的能力,加強他們認知遵守遊戲的規則和自行完成目標的成功感及滿足感。
老師也在教學影片裏加入溫馨小總結,讓家長了解該段影片讓孩子得到那方面的學習和訓練!看看這位K1的小朋友多投入。
各級的孩子們十分投入線上學習,在語言、創意思維和自理能力都得到全面的發展,真感恩看見孩子天天在進步。

憫言爸爸媽媽

以樂從小就特別黏媽媽,對外也特別內向,返生命樹幼稚園的頭幾天,他全程都攬著媽媽。獨立返學後,我好驚訝發現,他好快投入校園生活,他會告訴我每日發生甚麼事,也多了在家唱詩歌。他告訴我校長每日都會擁抱每一個小朋友,聖父聖子聖靈都好愛他……我發覺以樂變得勇敢了,在一次學校生日會遊戲時間, 有位家長特別告訴我,以樂是唯一一個站出去保護雞蛋的小朋友;因為他的勇敢,影響了其他小朋友也站出來,我聽了也好感動,感謝天父!

以樂媽媽

感恩生命樹的老師好愛孩子,懷鞠性格活潑好動,記得K1時很難守規則,但老師總是耐心引導,積極鼓勵。懷鞠現在K3,不但能守規講禮,更會主動幫助老師和同學。

懷鞠在生命樹學會親近神,有一次他告訴我,自己在課堂上能夠全程專心,手腳都乖乖安定下來,是因為他前一晚向神禱告求神幫助,結果神真的幫助他!從此他每晚都為自己能專心上課禱告,他經歷了生命改變,從此與神關係更親密。

懷鞠爸爸媽媽

還記得在言讀K1時,非常自我,不聽指令,媽媽我常常向謝校長求救,感謝謝校長的開解和指導,以及老師們對在言的愛和栽培,她K2開始已有明顯進步,愈來愈聽教,喜愛學習,並有良好的自理能力。我也看出在言很喜愛和尊敬老師,感恩她能夠在611生命樹幼稚園裡成長。

在言媽媽

作為一個新手媽媽,當得知自己的孩子和同齡的孩子有所不同時,內心充滿了焦慮和不安,幾近崩潰!但同時又很慶幸,自己的孩子可以在611生命樹幼稚園就讀。

它跟我所去過的幼稚園全然不同,這是一個被愛包圍的伊甸園,尊重每個孩子的不同,重視每個孩子的身心健康與道德品格發展。通過校長的幫助、老師的引導和良好的家校溝通,短短一個學期我就看到孩子的改變了:一個自閉且有社交障礙的孩子的語言能力提高了!和同學之間的互動也多了!經常一哭鬧就尖叫的症狀也消失了!看著每天放學回家的笑臉讓我倍感欣慰。

在充滿愛的氛圍中學習和成長,孩子的改變讓我不再焦慮,對未來充滿了期待。時光不語,靜待花開!

允琪媽媽

猶記得彤彤初上611生命樹時,還是個害羞的小女孩。因為K2轉學進來,很擔心她能否適應新環境,跟新老師、新同學相處融洽。沒想到第一天上學時,就有同學仔熱情叫她的名字,主動牽著她進去教室。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,彤彤已經跟大家成為好朋友,媽媽也慢慢發現她變得主動、熱情,會主動邀約朋友,常常提到同學的名字。老師也說彤彤上課時很專心,常常會舉手主動回答問題。

之後弟弟接著入學,有了姊姊帶領,弟弟很快進入狀況。兩個常常大的牽著小的,開開心心地走進教室。很欣賞611生命樹的校長、老師們,他們常常用正面的態度去鼓勵小朋友,讚美他們的長處,幫助他們建立自信,懂得欣賞自己。每一天看到老師們臉上總是掛著滿滿的笑容,充滿愛去跟小朋友相處。

因為是教會學校,從小培養正確價值觀也是我們注重的。學校老師們常會帶著他們讚美敬拜,為大大小小的事禱告。記得生日會時,要求爸爸媽媽們環抱著自己孩子,為他們祝福禱告,讓他們知道他們是天父所愛的,這一個簡單的動作很讓人感動。當我自己身體不舒服時,有一次彤彤主動開聲為我禱告,希望媽媽恢復健康;看到小小年紀的孩子懂得把擔憂交給神,這是件多美好的事。

謝謝611生命樹幼稚園,讓小朋友在歡樂中學習,自信滿滿地長大,懂得愛神愛人,成為謙卑神所喜悅的孩子。

語彤媽媽

感恩有你們!

記得在611生命樹幼稚園Open day那天,我和心穎爸爸剛好經過幼稚園,我們就進去了。幼稚園的老師給我們的感覺很友善,其中一位老師拉著心穎的小手,進了課室一起玩遊戲。課室和走廊的佈置都很溫馨,貼著小朋友的開心笑臉,讓讀者都能感受濃濃的歡樂。就這樣,我們選擇了生命樹幼稚園作為孩子人生的啟程點。

心穎自從上了K1,每天都在家快樂歌唱老師教授的歌,模仿老師上課的情形,開心完成老師佈置的小功課,非常有禮地回應家人對她的照顧。很多時候,她還會主動幫助媽媽一起做一些簡單家務,例如拖地、晾衣服,並且帶著喜樂的心情去完成。每一天,她帶著期待上學,帶著快樂離校,從膽小到活潑開朗的轉變令我們驚喜,這離不開老師們對她的欣賞和關愛。

我記得謝校長說過,611生命樹幼稚園的小朋友,就好像一棵生命力非常強的小樹,在老師的悉心照顧下,茁壯成長,成為一棵大樹。學校在教學過程中一直遵循著這個理念,尊重每個孩子的獨特性,除了各種知識的熏陶,還讓孩子學會欣賞自己,欣賞別人,讚美自己以及讚美他人。

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學校每次舉辦的生日會。這生日會不但是孩子開心的日子,而且是父母和孩子互相了解的特殊日子。在這一天,過生日的孩子父母,會被邀請回校一同慶祝,讓孩子知道自己來到世上,是因為媽媽克服所有的困難,從而教導孩子學會感恩。學校就是這樣透過各種各樣的活動,去引導孩子,讓孩子透過生活場景形成良好的品格。

感謝611生命樹幼稚園的老師們,我非常放心將孩子交給你們,感恩有你們。

心穎媽媽

翻看這三年老師在評估上的評語,在老師眼中樂悠就是個開朗、親切友善、學習專注、主動和勇於表達的孩子,不知不覺樂悠這棵小樹苗就在611生命樹幼稚園老師愛心的灌溉下,開心茁壯成長起來。

回想起每當和校長、老師分享樂悠的問題時,她們總是用正面的言語,欣賞鼓勵的態度看待孩子,而每天上學樂悠也總愛抱抱校長、抱抱老師,放學校服就是貼滿老師獎勵的貼紙。

起初我和先生選擇611生命樹,就是因為學校用聖經真理為基礎,去設計課程和培育學生,所以樂悠在每天的晨禱學會了很多「做人的道理」,也能唱很多的詩歌。但意想不到的是,在學術方面,她喜愛寫字、學會了一口標準的普通話、平日也愛拿數學題來考爸媽,我感恩樂悠一直在愉快地學習,而且學有所成。

還有一個月,樂悠就從幼稚園畢業進入小學階段,小一放榜當天,校長和班主任都致電慰問和為我們禱告。本來有點失望,但最近在預備孩子的檔案(portfolio)叩門考學校時,我發現女兒的優點和潛力,原來比我想像中的多和大。校長老師說得對,樂悠是可以的,相信她在任何學校都能適應並愉快學習。

我們感恩小小的樂悠從K1開始就能大聲的告訴別人她在611生命樹幼稚園讀書,我們深信小小的樹苖種在好土壤的幼稚園,讓她的根在天父的愛和真理上扎得穩,在風雨中仍能茁壯成長,長成一棵結滿果子的生命樹。

樂悠媽爸 Ireas & Joshua

感恩女兒依樂能入讀611生命樹幼稚園,雖然今年受了疫情的影響,只上了幾個月的課,但依樂從學校中所學到的,不單是知識,在品格上也有成長。以前她上學時總會在人前怕羞,不敢打招呼,現在學會勇敢面對老師和小朋友。依樂也十分喜歡學校的生活,回家總會分享所見所學的事情,很享受在學校與老師、同學的生活。依樂從前會覺得自己的東西,別人不能與她一起擁有,現在會樂意與人分享食物、用品等,知道天父爸爸會供應她所要的。

我們會選擇611生命樹幼稚園,讓孩子在這裡讀書,是因為覺得這裡有點不同。我們希望孩子除了可以學到知識之外,也在一個滿有神的話語、神的愛充滿孩子的地方學習,從小就明白聖經的真理,能培養柔和、謙卑、常感恩的品格,我們覺得這比學識更重要。611生命樹幼稚園正可以給到孩子這個學習環境,所以我們很願意將孩子交到611生命樹幼稚園的老師當中,培養出屬神的品格,厚厚的愛伴著孩子成長。

依樂在課堂上學到,當有事情解決不到,可以找耶穌禱告。現在每個晚上,依樂睡前都會跟我們一起感恩禱告;身體不適時,會懂得禱告找耶穌來醫治,也會背讀聖經金句、謝飯禱告、唱詩歌讚美神。依樂現在很乖,早起就跟媽媽回教會晨禱聚會。感恩依樂從小就能夠與天父耶穌有美好的關係,感謝讚美主。

依樂爸爸

感恩兩個兒子都入讀611生命樹幼稚園,他們都有明顯的生命改變。

大兒子(現年K3) 本是很有己見,不太願聽取父母的。入讀後幾個月,發現他的心柔軟了不少。他本身較害羞,卻在老師很大的愛的包圍下,他開始變得更自由、更自信;在老師的鼓勵下,他開始更多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。看著這孩子的生命愈來愈自由,活出天父原本創作他的美好和創造力。

小兒子(現年K1)也很有己見,表達很強烈,得著校長及老師們的教導和接納,他倔強的個性開始改變,更願意接納別人的意見。

很欣賞學校每天早上的晨禱和敬拜,讓孩子一天一天的吸收著養分。每晚爸爸帶他們讀經時,大兒子竟能用當日的晨禱內容回應,也清楚說出他所聽到的,並在平日生活中應用出來。孩子自小浸在神的話中,多麼的寶貴哦!611生命樹幼稚園是一個神同在、具濃厚愛的氛圍的地方,在愛中成長,孩子的生命更璀燦亮麗﹗

葉旌、葉筵媽媽 Elishua

感恩子俊可以進入611生命樹幼稚園。他以往很容易感到不安憂慮,父母不在身邊就會哭喊,K1開學的首一兩天上學都在哭,但在老師悉心照顧及幫助後,他很快喜歡上學,再沒有哭喊,還笑著上學放學,每天期待上學。

K1的時候,妹妹還沒有出世,他的性格文靜,較少主動分享學校趣事,隨著他長大後,回家經常與我分享學校所發生的事,與同學老師之間的說話。

另外於K1時發現子俊左手右手都可以書寫,經老師的細心的觀察,發現他是左撇子,感謝老師的幫助。

我很欣賞611生命樹幼稚園於品德及教育方面做得非常出色,他會教導小朋友之間要相親相愛,如何守規則。子俊K2時,妹妹出世了,我需要時常照顧妹妹,子俊經常呷醋,欺負妹妹,老師們知道後,她們向子俊解釋爸媽對他的愛不會改變,以及如何作一個好哥哥,校長和老師幫助他建立品德,也關心子俊在家的情況。現在他很喜歡妹妹了,感恩他在611生命樹幼稚園讀書,很快便畢業了,感謝校長及各位老師。

子俊家長

很感恩我的女兒能在611生命樹幼稚園讀書,這是一間充滿愛和喜樂的學校。

很深刻當女兒剛上K1大概半年,不約而同身邊都有朋友跟我說,思語由害羞變得開朗和有自信。

感謝老師們的教導,更感謝上帝讓思語在這裡學習和成長。

思語家長

非常感恩神讓我的大兒子實希,在611生命樹幼稚園上學。

記得他在K1入學時就已經十分投入校園生活,回到家裡來總是哼唱著新學的詩歌。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,當外婆身體不適時,實希二話不說就為外婆禱告,小小年紀的他已成為一個對神充滿信心的孩子了。

期待接下來的9月份,小兒子宥希也要入學,進到充滿愛的生命樹了。

實希爸爸媽媽